close

同學會是七月四號辦的,但我又把它拖到今天玩回來才開始想...

看過同學關於同學會的文章,真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,因為她寫的不是我同學。

我想這種FEEL,大概混合了某些程度的不悅 (很不爽= =) 和默落吧...

 

同學會來了很多人,有甲班的也有乙班的,長長的餐桌坐得滿滿的,但並不全是我同學。因為某帶了某的朋友來。雖然我的確在電話裡答應說可以帶朋友來,但是這真是大錯特錯的決定。      (懊惱...)

某的朋友覺得格格不入,同學們也覺得很尷尬,我在心理罵自己也罵某。何必問這種問題?想也知道別帶最好!為什麼答應?想也知道應當拒絕!

結果呢,某帶著某的朋友提早離席,想某大概也感覺得到,幾分生疏或幾分怪異。

 

某帶著某的朋友走了,陸陸續續又來了好多同學。 (現在想到,還好某帶著某的朋友提早離席,不然坐不下呢。)

 

也許大家都有某程度的自閉 (?) 都從角落開始坐,所以中間空了一大段 (鴻溝= =) , 兩端形成不一樣的話題,造就了後來的問題。

兩邊在搶人。   依據某某的說法,我們這兒搶輸了。   因此某某開始怨某同學,然後和其它人漸漸圍成了個充滿怨念的圈圈。

我不喜歡這樣,卻又無能阻止。 倒是我終於明瞭了,圈圈是怎樣出現的。 我不想多做解釋,多想一次就多難過一次。

 

然後某某帶了一些人走了。旁邊的也想帶著一些人走(含我)。 

我很無奈,因為我們這一半是空的,儘管對面坐到爆滿,也沒人願意來這疏散人口壓力。

最後當旁邊的帶著我和一些人離席時,同學們也都吃飽要走哩,之後大家就四散各自玩去了......。

 

去同學家玩玩晃晃後,我和旁邊的回國小去了,繼續在裡頭晃晃盪。

 

國小幾棵鳳凰木得了褐根病,灑了藥劑所以不能靠近,遠遠的可以看見滿地皆是他們的枝幹,明年還能見到艷紅飛舞嗎?

遊樂場拆了幾個器材,變得很空曠,旋轉溜滑梯、敲敲板、波浪爬竿、一個我不會講的東東、搖椅,連沙坑也被草地掩埋了。但我終見到九穹粉紅的夏季。

最後在中廊停下腳步吹風,接到一通電話,主辦人他爸找不到主辦人,我看以後同學會再不能就這樣放牛吃草亂跑了。

 

在未來的路上,為了追逐自己的夢想,大家會越走越遠,在回頭尋大家時,才發現熟悉的陌生了。

明白這是必然的,但仍然不願面對,一直活在童話故事的城堡中,門窗深鎖。

無聊一提,友人失聯了,我那天吃冰當午餐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黃雋堯,你在哪裡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泣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