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冬天,啊,是去年冬天 發生了好多好多事喔...

是那種打死我一輩子也不會說但是會寫下來的事...

不過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所以沒關係,所以要在這裡把事情記下來......。

 

還記得那時候,但忘了為什麼,我開始將她拉進妳我的生活圈。

那時候我還沒意識到,我正再一次讓自己陷入那個我不知道已經重蹈幾次覆轍的錯誤裡。

剛開始一切都那麼快樂,她的加入,帶來更多更多的快樂。

每天每天,只要聚在一起聊天,就覺得甚麼煩惱都不重要了。

只是當我和妳的聊天逐漸變為單純的交換資訊時,妳和她相處的時間也逐漸變多了。

其實我知道妳從甚麼時候開始離開我,其實我知道妳為什麼離開我。

但是那時候我還抱著一絲不確定,我還以為一切都是暫時的,我是那麼天真的欺騙自己。

時間點就定在妳開始單獨去找她聊天開始吧,原因就當作是我不能再和妳交換和製造快樂吧。

 

所以妳漸漸離開我。

 

我和妳之間有了縫隙,她悄悄滲入、侵蝕,而諷刺的是她是我所帶來的。

每次都是這樣,三個人從不對等,所以我總是慢慢地被淡忘,已經記不得這是第幾次了。

她一點一點取代我,在接下來每一次的談話中,我開始被忽略然後退出。

就在換了位子之後,妳和她一起坐在角落,雖是抽籤的安排但我深深明白。

一切都要結束了。

她會完完全全取代我的位置,妳再也不需要我,因為我和妳獨有的話題,她已能毫不突兀的參與,而且她帶給妳的快樂會比我給的更多更多。

我還跟在一旁,只因為我相信妳還記得我的存在,但那不過是我天真的以為。

當友情開始給我傷害,我該執著嗎?我開始問自己。結論是,一次算了,兩次算了,三次,等甚麼?走了吧!

 

說是傷害其實也沒甚麼,不過就是被遺忘而已,但誰叫我這麼想不開呢?

 

所以我走了,頭也不回的走了,我不知道是走進風雨還是走出風雨,也或許是在風雨裡徘徊。

我想斷得一乾二淨,最好是能做到一句話也不用再說的地步。

就是因為一句話也不說,妳覺得奇怪了,開始緊緊而默默地跟隨在後。

然後妳問我麼了,我沒有回答,或者說那回答妳不懂,不懂那意味著分離和分離的原因。

妳說妳緊緊跟隨卻換不到我一次回首,其實我真的很想回答妳一句話。

要跟是妳家的事,我從來沒要妳這樣跟著我,我當初就是想一個人走的。

 

是啊,想當初國一的時候我是希望自己走完國中三年的,究竟是誰先開始依賴誰呢?

 

然後妳終於放棄了,我們終於形同陌路,我很高興。因為我很討厭妳的腳步聲那麼大,因為我很討厭妳跟在我身後鼻息的聲音。

一個人自在逍遙也沒甚麼不好,沒有人勉強自己跟在後面拖泥帶水,清清靜靜,真好。

管她是不是自欺欺人,反正現在這樣我是真得很高興,對我而言人生就是求樂而已。

就這樣持續了一段日子,直到日月潭的圓之旅,妳對我的感謝讓我決定說話。

真心話也好謊話也好,我要妳不要理我因為我知道我現在給妳的只有傷害。

所以給我一段時間,也許我想開了一切會恢復原樣;也許我想不開,那一切就隨她去吧。

現在分班了我知道我們不再有甚麼機會再見面,這樣很好,我終於等到和妳分開的這一天。

 

過去的回憶我會好好收藏,再也不為它添上一筆一畫,因為再多就要錯過真正的快樂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泣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