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父母同學老師上帝土地公文昌帝君以及人間蒸發的正取生   我備上了 \QWQ/ 師大設計系A組 第一志願啊啊啊

所以現在要來完成我答應上帝的事情 要做有助社會的事((炸

所以我想 分享這段時間的經驗 希望能給其他人一點幫助(啊不然留個紀錄我自己也爽030) 那 我想從作品集開始聊起OWO

 

 一般來說美術相關科系會要求獨立一本的作品集 而且大部分會要紙本(印出來=要花錢QWQ) 有些會要紙本+電子檔(PDF 跟其他審查資料一起上傳的部分)

 

第一步是蒐集資料

除了整理自己的作品外 也可以去找學長姊的作品集 我想這是最快了解作品集架構的方法OWO

以我為例 是去找畫室的老師和學校美術老師借 我們學校的輔導室雖然輔導升學相關事務可是...嗯啊學校重點都放在醫學系誰會來理我們是不?QWQ

吶 至少我這理有我自己的 不嫌棄的話留言給我 我可以寄電子檔給你OWO (可是我的排版很爛請別參考)

 

第二步是內容

先講封面封底 如果你不放學校和報考科系其實也是可以(我同學的就沒有) 然後 基本上沒有任何限制0_0 只要看起來舒服(排版 這就很重要了) 你喜歡就好(藝術本來就很主觀啊)

 

內頁的話 因為我的圖放很多 所以採雙面印刷 加上我有配合目錄的標籤(就是那個梯形色塊) 所以排版的時候就要注意左頁右頁的問題 如果是單面印刷就不用

然後 排版真的很重要!排版真的很重要!排版真的很重要!    (我都講三次了所以真的很重要 

即使作品少少的 排版好可以加分 太多太雜亂反而不好(呵呵呵 就是我 QWQ)

恩 最好是做一點就去和老師討論 

作品集的形式其實滿自由的 然後那些介紹自己作品集話 隨意就好 其實我很想寫詩意一點 可是無能為力030

 

第三步 印製

首先 如果你是用word製作備審請記得存成PDF檔 因為word檔的排版非常容易跑掉QWQ 至於備份應該不用提醒吧?隨身碟裡一份 電腦裡一份 雲端也放一份...

再來是選紙

我內頁用180g的雪銅紙 封面封底是270G的雪銅加封膠 會亮亮的 然後是訂頁的 恩 話說印出來之後不知為何放了一天竟然出現波浪@@ 我就拿了好幾本書把他作品及夾在中間壓平他   我同學封面則是放他自己拍的照片 用牛皮紙印 超有feel的 牛皮紙香香我超喜歡啊 -///-

印出來和在電腦上肯定會不太一樣 色差甚麼之類的 所以如果可以先試印一本 我就是試印之後才發現我左頁右頁都放錯 所以整個重新調過XD 試印的話用一般影印紙其實就可以了 差異不大 真的

 

大概就是這樣吧 接下來依各校要求處理了 要寄過去的就寄過去(北藝還要簽作品切結書 蓋印章@@) 要當天帶的就當天帶 話說如果你是一版各校通用 建議可以多帶幾本 像我去考師大美術系的時候就有四位教授 可以帶四本可是我只帶一本 030

 

啦啦 來到心得時間喔XD

 

作品集印出來真是各種成就感 不過真的很燒錢就是

學校老師畫室老師都會希望你能提供一本給未來學弟妹參考 自己也想留一本紀念 好同學也要一本交換之類的 XD 

做作品集一度崩潰QXQ 時間壓力超可怕 所以各位一定要及早開始準備喔 像我兩個星期是要爆肝+請假做的知道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泣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